【R乐实验组】至于RK后来无比固执于那声“凯恩哥哥”,那就是后话了。

【R乐实验组】至于RK后来无比固执于那声“凯恩哥哥”,那就是后话了。


RK曾经做过这么一个梦,



梦里他被锁在一个破旧的仓库里,灰尘和不知名的器械包围着他,还有看不见尽头的黑暗,那是他无数次梦见过的深渊。



但是,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和平常的梦境不太一样。



突然,一扇门被撞开,一个男孩跌跌撞撞地闯进来,看到自己后瞪大了双眼,蓝色的微光在瞳孔中闪烁,他恶狠狠地用头的撞上RK的脑袋。



身体条件反射的往后方退,却感受不到痛觉。


那个男孩说:


“凯恩哥哥——你怎么又玩失踪!!!”



啊??


凯恩……我的名字……哥哥???哥哥???


RK有点愣神,他不明白面前因为背光看不清面孔的少年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,听音色的确是儿童,还是学龄后没多久的样子?他不清楚,他现在只想迅速逃离这个梦境。



男孩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,拉住他的手就往外跑,结果惯性太大一迈开腿就踩了个空,仓库外头是一块巨大的山坡,上面盖满了浅浅的绿草。然后两个人就这样从山坡上滚到平地。



“啊——!好痛好痛好痛痛痛痛——!”



男孩叫喊着。



RK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不可理喻。



“你在搞什——”


不行,冲击力太大了。




虽然是年幼的面庞,但这种程度辨识人的话正常人都看得出来,特别是招牌的红领巾和棕发。


“摩乐乐?”


“干嘛!又想怪我吗!要不是大伯叫我,我才不要带你回家呢!就让你一直锁在里面!!”他疼得泪花都冒出来了。


“……”


男孩见他突然不说话,开始慌乱起来“不会吧凯恩哥哥,那个,嗯,没搞清楚情况是我的错,但是你不会真的……摔傻了吧……”



还没等RK开口,摩乐乐就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无法自拔“完蛋了——!”他窜起来哀嚎“凯恩哥哥失忆了,啊怎么办啊怎么办啊,菩提大伯绝对会念死我的!!!”



看着摩乐乐急得找不着北的样子,RK没由来的感到愉悦,他开始仔细思考这个梦境,视野的的确确比平时低了不少,看来自己也是12开头的年纪,刘海的长度遮得到眼睛,明显是小时候自己的样子。可是有什么东西被一开始改变了——梦,毫无疑问是一个人内心的写照,或欲望,或曾经,总有某个地方存在微妙差异,比如艾尔警官的梦里是彩虹姐姐和她的拉姆,瑞琪的梦里全是红龙之战和守护庄园,偶尔也会出现一下RK,但更多也是小么么。



现在这是他的梦,所以这是他的渴望?渴望什么?——家吗?



可他早在不知道多久之前就把这个概念抛弃了。


“现在、没办法了,罗伯特•凯恩,听好!!乐乐要给你说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!”



“我们!!都是因为同一次事故,爸爸妈妈不得不离开我们的孩子!”提到爸爸妈妈摩乐乐就受不了了,小家伙鼻子一酸。



不过现实里你还不知道这一回事,只是我单方面知晓,RK突然觉得这样很讽刺。




“但是,凯恩哥哥、我、我不会让你孤独的”


——什么。



“如果你,在学校里被莫名其妙关起来的话,我就来,找到你。”


——他在,说什么。



“我们会一起上学,一起逃课,翻围墙去骑士团骚扰瑞琪哥哥,或者去浆果丛林,你还记得吗,那一次整个丛林都快翻过来了。然后在深夜的时候走云雾桥,虽然那一次失败了——”



“你简直是世界第一厉害的捣蛋天才。”




你简直是世界第一厉害的捣蛋天才。



“因为,有你和大伯,所以就算爸爸妈妈不在……也没事……凯恩哥哥,你别忘了,你快想起来……”




小孩子哭的时候是最麻烦的,因为他们非常喜欢胡思乱想,万一那句话说错了就相当于按错一个开关打开洪水的阀门。可RK根本想不了那么多,他几乎快停止思考,什么也想不起来,方才滚落的痛觉猝不及防的涌上来,耳朵和四肢在悲鸣,仿佛时间开始凝固,现实和梦境重合,他似乎闻到了青草淡淡的清香,听到蚊虫恼人的嗡鸣,感受到风呼啸在空气里。就好像他现在伸出手,摸一摸摩乐乐毛茸茸的脑袋,就能让小家伙迅速停止哭泣。



“我们、一起走吧、凯恩哥哥。”




好。他颤抖着发出气声,他直起身子,他心跳加速,他手握成拳,咬住自己的下唇,他伸出他的手,指缝透过丝缕光芒——









然后,梦醒了。


他看着手里的蝴蝶眼镜,默不作声。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35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毓焰焰焰|Powered by LOFTER